close

 

好久沒見了...

 

常常是隔了好久,不是我懶就是她懶、不是我忙就是她忙...這次一樣加入了她的姐姐~(以下簡稱肚姐...這樣就知道是跟誰去吃飯了...)一起分擔她的煩悶。一見面依舊是接收她對婆家的不滿情緒,這次還加上我的"淡淡哀愁"...。不過這次讓我想PO文的動力不是為了紓發我的哀愁...而是一個普羅大眾不停拿來討論的問題...[結婚到底好還是不好?]。

 

就在今天以前,他們兩都還認為我是不婚主義者,以前我也的確是,不知道何時好像漸漸能接受,只是他們沒參與到我的變化。不過我倒是和肚姐一樣:也不是不嫁,只是人對不對。肚姐說被妹妹嚇到...結婚真是件多麼可怕的事~(我相信幸福的人們還是有,所以大肚會有今天的局面前提是...她沒看清楚嗎?)

 

一直以來常常替大肚打抱不平,覺得真是不幸,可是今天卻想大力的勸醒她...也是因為肚姐的一句話,肚姐的同事問肚姐說:你妹是在堅持什麼?...對啊?我沒想過問大肚這句?是在堅持什麼?妳都知道那家子的習性、個性、嘴臉、把戲...,那請問...都已經到這地步,已經有離婚的心理準備,公公也嗆聲說看你們沒多久會離婚,兩個小孩都要妳帶走,妳還在等什們?堅持什麼?沒想到...接下來的回答是:想報復...

 

我這人,個性直歸直,有時雖然挺白目,但我也知道有句話叫[識時務者為俊傑]或[見壞就收]或[流得青山在...]..之類的話,我很不希望我的朋友在花了那麼多年青春,用了那麼多力氣之後,還想繼續賭下去?!而且,要怎麼報復呢?要用什麼報復呢?報復之後是能得到什麼呢?我搞不懂?不管再怎麼跟對方拼,都不會有好處~況且現在還年輕,還好找工作,要開啟第二春也不難,何必再投下青春在那個不值得的人的身上。婆家也不是明事理,專制、自滿、狗眼看人低,跟這樣的家庭也不用多說什麼,趕緊抽身,才能保身啊!!不是嗎?

 

雖然自己連一撇都沒見到,也沒什麼立場教人家怎麼處理婚姻的事情,但是不快樂的生活、不幸福的婚姻,是該當機立"斷"而不是脫屎連...。這樣自己不爽,身邊的家人朋友們看了也只能不停搖頭啊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a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